2019年11月25日星期一

IPO 阿里巴巴 (9988.HK)

阿里巴巴首日掛牌,開市報187元,較招股價176元高6.25%,以每手100股計,不計手續費賺1,100元。投資者可中長線持有阿里巴巴,預測未來盈利再有三至四成增長。增長空間主要源於電子商務,其在內地市場擁有領導地位及高市佔率,亦比騰訊(0700)做得更好。市場人士亦對旗下網購平台天貓及淘寶看好,最新數據顯示,公司在內地有4.07億個活躍用戶,而全國共有13億人口,公司發展前景可觀。
中長線而言,阿里巴巴仍有炒作空間,可留意以下幾個重要時刻:市場估計公司會於明年5月納入港股通,北水可以買入;上市同時推出多項衍生產品,例如牛熊證及窩輪,都會增加炒作空間。內地人買入美股的阿里巴巴會較困難,但以港股通買入就容易得多,相信炒作機會大,但要耐心等待。

市場獨大 220元方為合理水平

阿里巴巴上市不會有很大升幅,因有美股作為參考價,預計兩者差距不會很大。他建議,可中長線持有,因阿里巴巴的電商業務在內地一線城市有極高市場份額。相反,其對手拼多多的業務,大多位於三四線城市,故不會構成威脅。未來公司國內增長會放緩,但可以引入外資企業打入中國市場,故有利公司繼續擴張。「公司在內地已經有一定的知名度,加上物流及大數據中心,都對業務有正面影響。」而且公司在香港亦有支付寶業務,港人會相對受落。此外,估計阿里巴巴美股及港股差距最多為5%,兩者股價不會太大距離。210美元才是合理水平,料阿里港股明年有機會上升至220元。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