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0日星期六

中國銀行(3988.HK) IPO

祈待已久本港有史以來集資額最大的中國銀行(3988)終於正式進行招股,首日派招股書在多家銀行及收票行門外竟然出現取表人龍,重演六年前TOM.COM首日招股萬人空巷的場面。人龍除阿伯及師奶外,亦不乏有學生哥。大批羊生及羊太在銀行開門營業前已排隊輪候。在觀塘、灣仔、旺角等多間分行紛現人龍「打蛇餅」情況,市傳於部分分行門外,竟然一度重現「炒白表」情況。

中國銀行(3988)今次招股每手(1,000股)入場費3,030.3元、集資規模最多達882.15億元,Mr. X 今次亦對中國銀行上市充滿信心,雖然現時大市風雨飄搖,今日上三百點第日插番四百幾,但話晒中行係大陸四大錢莊之一,而銀行股此類股份一直都有信心保證,招股定價亦屬於合理水平,但由於反應過份熱烈,預料分發股數比例會比較少.所以Mr. X 今次決定認購30,000股,希望可以有機會獲配三至四手.不過,以中行市值之大,要炒上並不容易,如上市後價錢合理的話,不排除會在市場上大手掃入,以作長至超長線投資,有待中國銀行(3988)取代中國香港(2388)之恆生成份股之地位.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