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9日星期二

凶兆?

近排個市簡情可以用"股壇之癲"來形容,每日波幅有如跳樓機般大上大落,晨早可以裂口升六百幾但到下半場竟然可以穿頭破腳倒跌六十幾收市,成交量重誇張到有成二千幾億成交,如此大時代,怎能讓我們的凡夫俗子所主宰.
怪事日日有,大時代;穿頭破腳;單日轉向;超大成交;報紙頭版變財經版,到如此地部都已見怪不怪了.近日走上街上見滿街街坊都談論著霖巴,所人都中晒"霖巴降",無論師奶或亞叔都會好似大佬咁豪氣地說有錢大家搵比隻霖巴你.某日到舊式茶餐廳食下午茶,一入到去見每個人神色凝重,收音機播著新城財經台,看見餐牌已加了價,感覺到通脹已來臨了.坐下來便聽見水吧內傳來一聲"仆街",一名上身赤裸的水吧伙計夾著粗口地說道:[x你老味,攪x錯呀,痴x線架,今朝升成六百幾,家下跌成二百幾,x,我今朝入隻9xxx仆晒街喇!]隨後便從後褲袋拿出一份蘋果財經版像馬經或波經一樣的刨.跟著有另一名茶餐廳伙計更從身上拿出一部股票機向水吧伙計面前狂篤;[x,我隻7xxx夠死啦,好彩前排隻1xxx補番jet].我一邊食著我的餐蛋麵,另一邊霖巴便在我耳邊中穿梭. 其後坐巴士回家途中,在巴士上更有如交易所一般,左邊股后大談新股動向,右邊股神指點迷津般地分析大市走勢,真的無法想像巴士竟變了流動金魚缸.落車行經垃圾房,聽見清潔亞嬸說:[亞邊個俾隻9xxx我跌左成個仙呀!我買左成三千幾蚊呀,點算!] 在此環境下心知不妙,感覺到凶兆不出幾個月內將降臨股壇.
回到家中執拾行李準備到蘇梅島渡假慶祝結婚一週年,行程都有成五天時間,其實扣埋假期正式股市交易日只有二天,但現在市場風高浪急,莫講話一天,二天後都已不知變成咩世界,連我這大好友都決定落定限價盤善價而沽手上想賣的股票.首先第一隻是在七年前以$5.0買入2000股的992聯想,默默地持有下七年後不但可以重返家鄉,更可以稍有回報,落定限價盤$6.6沽出.第二隻是1398工行,買入平均價$4.54x10000股,本著一心持有長揸,但由於發行股份太多,街貨太散,持有年半有多股價一直呆滯不前,而且派息又少,況且手上已持有959建行及3988中行,所以決定落定限價盤$6.0沽出,當時現價$5.52.旅程結束後一落機立即開了手提電話第一時間便收到匯豐send來的sms,內容是所有股票沽出全部執行,即時穩袋一萬八千幾銀落袋,心情當然歡喜若狂.
由回港至今只不過是短短一星期罷了,恆指繼續大上大落地創歷史新高,聯想;工行同樣地創上市紀錄,聯想今日收市$7.29;工行今日收市$6.92.回顧一星期內足足賺少萬幾銀.股壇繼續癲,火棒日日有人接,雖然牛市仍然存在,奧運前仍然睇好後市,但現在市場的升勢及全人民詣股現象確實令我都有點兒驚.吹脹的波除時會爆,大市不會無止景的升,現在一口氣上到二萬八千幾高位確實需要一次全面性的大調整後市才能健康地發展.
農夫 - 全民皆估(MV)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