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4日星期三

今次蟻俠都幫你唔到喇……😨😰😱😭

螞蟻集團 (新上市編號:06688) 上市在即,上海證券交易所晚上發公告,指馬雲和多名管理層等,近日被人行等四大監管機構聯合監管約談,公司亦報告所處的金融科技監管環境發生變化,可能導致螞蟻集團不符合發行上市條件或信息披露要求,根據相關法例和徵詢保薦機構意見後,上交所決定暫緩螞蟻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科創板上市。

螞蟻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隨後亦在港交所發公告,暫緩 H 股上市,公告指螞蟻今天接獲中國監管機構通知,暫緩 A 股於科創版上市,因此同時進行的 H 股主版上市亦將暫緩,會盡快公佈暫緩 H 股上市及退回申请股款的進一步詳情。 

上交所的公告指,近日螞蟻「實際控制人」即馬雲,董事長、總經理被有關部門聯合監管約談,螞蟻亦報告所處的金融科技監管環境發生變化等重大事項,可能導致螞蟻不符合發行上市條件或信息披露要求,根據《科創板首次公開发行股票注冊管理辦法(試行)》第 26 條,以及《上海證券交易所股票发行上市審核規則》第 60 條等規定,決定暫緩螞蟻科創板上市。

馬雲上月底在上海出席一個金融論壇時,曾稱「中國不是(面對)金融系統性風險,因為中國金融基本上沒有系統。好的創新不怕監管,但是怕(以)昨天的方式去監管」,被認為是針對內地監管當局,中國證監會周一晚罕有發公布,指聯同人民銀行及銀保監會等四大監管部門,監管約談馬雲及螞蟻集團管理層,《彭博》引述消息指,監管部門在會上指,會將螞蟻集團視為金融控股公司,要遵守和銀行相似的規管。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