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星期六

天堂與地獄

天堂;或稱天國,字面意思即天上的國度,進入天國被基督教信徒認為是最美好的歸宿。
地獄;或陰間,被一些人認為是人死後靈魂會到的地方。地獄與痛苦的負面情緒有不可分割的聯想,佛教認為地獄道是沒有喜悅意和喜樂的地方,在六道之中最苦的境界。
恆指在這短短一年間便由天堂跌落地獄,就在上年10月29日恆指升上歷史高位31586點,但今天10月28日,一年365日只差一天,恆指急挫致11015點,累計減少20571點.一年內減少二萬幾點真係諗都無諗過,但現實便是如此,無得懶皮.今次的金融海潚是百年一遇,史無前例的,人生中能夠在這大時代中親身經歷過,算是不枉此生了.
世事無絕對,股市進入熊市第三期,相信基金贖回的情況已近尾聲,經濟衰退已成事實,所有事亦已作了最壞打算,況且現時股價基本上亦已反映所有惡劣因數.理論上股市是比經濟行前九個月至一年左右,恆指亦已經超級超賣,所有實力股已跌到抵買的地步,相信下年開始將會從谷底中漸漸走出來.其實一切都可能是過眼雲煙,中國市場無論內需或出口都比任何國家強,資金大洗牌後反而令中國更有籌碼,今次受外圍拖累港股及A股跌到如斯地步都是拜大美國自由經濟主義所賜,美國政府一向主將不干預金融市場政策,任由雷曼倒閉算是大錯特錯,攪出如此大頭佛才後知後覺注資其他金融體系,便等如攪大人個肚三個月後才叫人食事後避孕丸一樣無補於事.經過此役後所有國家都明白到自由資本主義的漏洞,未來世界社會資本主義將會抬頭,中國有人有資金,未來十年中國將會是世界的火車頭,社會資本主義的領導者.
美國大選在本週二將會揭終誰是白宮的新主人,這個影響全球未來發展動向的大選,到底是民主黨人奧巴馬還是共和黨人麥凱恩?現任共和黨總統喬治布殊八年政績劣跡班班,比起當年民主黨總統克林頓國泰民安的狀態簡直又是另一次天堂與地獄之分.如果共和黨人麥凱恩當選相信只會延續喬治布殊的舊路無甚驚喜.所以個人比較偏向奧巴馬,相信奧巴馬入主白宮將會對局勢及經濟帶來新衝擊及新祈望,短期對股市有穩定作用及相信對投資者挽回信心會有些幫助.
近排公司啲後生靚女同事走吓一個走吓一個
,換來請返啲又老又肥的新女同事,簡直係再一次要面對由天堂跌進地獄的衝激.

大時代 - 股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H4xyr8ngzA&feature=related

大時代大奇績日升升升-----方展博Vs丁蟹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aaNZH4dGHY&eurl

丁蟹的股票哲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kyPQTGoRAY&feature=related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